请帮我点一点广告 :)

Stacy请你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嘿,你今天好吗?





趁着小小的空档,我将面书的网页关掉,然后打开我的部落格暖暖窝。
想要写点什么简简单单,不emo,不唠叨,不可怜的博文。

脑海想起了不久前二姐向我叙述的一段小故事。



『你听过“米饭的故事”吗?』二姐在车子暂时停下之际,恢复说话的力气。
我摇摇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在日本的一所小学,老师和学生一起做了一个实验。』


每天,这群孩子都用稚气的娃娃音对着那第一碗饭说『我喜欢你!我好爱你!』
对第二碗饭说『啊!我讨厌你!我恨你!』
然而第三碗饭呢,就置之不理吧。

实验持续了七天。


说到这里,二姐绽了一个笑容。露出卖关子的架势,
『你猜,哪一碗饭最快腐烂?』
我忽然间明白了什么,不假思索冲口而出:【第三碗。】
『对,你知道为什么它比第二碗还快腐烂吗?』




我当然知道。

因为被遗忘的感觉真的不是那么好。
在吵吵闹闹的一群人中沉默,对心里的冲击其实好大。




虽然时常是被遗忘的那一个,但我总是尽力地要引起注意,
或奢望一点点的关怀。



就举个生活的实例吧,
在面子书上朋友tag人,tag了A,tag了B,连不熟悉的C,D,E也tag了,
偏偏就是不tag你,或许你不是被讨厌。或许......
朋友去旅行回来分发纪念品,
偏偏就是忘了你的,也许你不是被唾弃,而是......


仿佛像空气一样看不见,仿佛与世隔绝,仿佛......







下了车,坐在电脑前,细细想起这一段小故事。
忽然觉得这一趟摇摇晃晃的车程也不是那么的没意思的。


所以这小故事听得我有些感触,可说是起了共鸣吧。

身为拥有七情六欲的人类,
我们就是需要被关怀,关怀需要被关怀的人。



宁愿被讨厌,也不愿意他人忘了你的存在,
可不是吗?

哪怕某个陌生人只是客套的问了一句『嘿,你还好吗?』
我都会感动得无法自己啊。


谁喜欢被忽视呢?
这,就是我们啊。


连米饭都有感情,你呢?







太阳,被层峦叠嶂的高山夺去了发光发热的资格,
一轮月亮点点繁星,是我们只在晚上发现的美丽。
天空的绚蓝,直到她哭了我仰起头,才赫然发现。
人总是失去后才会懂得曾经的美好的事情是真的?

在那个仿佛不存在的某人消失后大家才议论纷纷。



多关怀你身边那个总是安静的人。
多关怀你身边很想要被关怀的人。




嘿,你今天好吗?

3 条评论:

  1. 人就是这样,一个人是活不下去,总是要依靠他人才能继续活下去。
    但却又常常害怕着,害怕他人有意或无意的伤害......
    为什么人们会说不出这一句“嘿,你今天好吗?”,因为怕自己等到的不是一个微笑和一句“很好,你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