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我点一点广告 :)

Stacy请你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爸妈离家出走的十天。

今早为了我的高数补习,特地吵醒刚归来不久的爸爸,
哀求他去买早餐回来,而自己在家里“图啊图”慢慢摸。

睡眼惺忪的尾随爸爸下了楼,原本想转左手边到冲凉房去,
岂知临出门的爸爸叫我到客厅看一看女人多可怕的见证。
“战利品”
满屋子的行李,而姐姐和妈妈的战利品全瘫开在地上,
衣服、鞋子、袜子、裙子、皮包、面膜、化妆品。

我讶异姐姐的购物能力,妈妈的能耐,爸爸的经济能力,-,-
那儿应该是冬天,照理来说根本买不到那么多的衣服吧?


想起待会要出门补习的我,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心里不免沉了沉,打开浴室的门,
开始洗澡,开始安慰自己。
千万颗水滴刷刷地,把我带回十天前的那个自己。


上个星期五,也是等待爸爸买回不健康的爱心早餐。
上个星期日,家里女人亦齐赖床至中午才姗姗起来。

爸爸和姐姐忙碌收拾行李的身影在我补习回来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妈妈很是担心的叮嘱我们衣服该晒,垃圾该丢,碗碟该洗,
唠叨声在我补习回来后就消声匿迹。

只剩下电脑的引擎声。

安静的客厅,吵闹的电脑区,空荡荡的双人床,
提醒我们父母不在了,该好好照顾自己的醒觉。



没错,我的父母连同姐姐,一起离家出走,
到购物天堂及赌博圣地去放松心情,享受人生,叹世界去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抛开所有的学业烦恼,
拽着他们的衣袖,带上空空的行李到那儿去,将满满的满足感带回来。
但是,我不能。

我只能在家,对着只会对着电脑的二姐和弟弟,
自己同样也对着电脑,对着面子书及噗浪的网友发唠叨。



这十天,每天要自己起身是超级痛苦,还要叫醒迟睡的二姐起身。
这十天,每天超担心二姐忘记来载我,或是不小心在路上迷了路。
这十天,三种不同口味的快熟面几乎占满了我们苦思的晚餐部分。
这十天,某间餐馆因为价格便宜所以成为了我们剩下的晚餐部分。
这十天,我们七点洗衣,九点晒衣,而且好自私完全只晒自己的。
这十天,很不甘愿的将囤积在水槽的碗碟洗起,同样只洗自己的。
这十天,即使几乎天天吃快熟面但还是得看着公款离奇迅速消失。
这十天,三个瓜粗心大意将钥匙插在门口却又超幸运的平安无事。
这十天,我们围在姐姐手提电脑前看《铁马寻桥》尖叫骂臭光头。
这十天,每天对着出来探险的蟑螂和壁虎欲哭无泪又惊叫声连连。


这一段打打闹闹,吵吵烦烦,有冲突,有欢笑的日子。
第一次那么独立,因为也是第一次那么怕被姐姐顾家。


好处就是每天可以玩到不三不四,三更半夜才爬上床去,
第二天即使设了两个手机十个闹钟还是睡到超时的可悲。
坏处就是超级不喜欢吃外面的食物,日夜颠倒的不健康。



十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往事匆匆而去。

如今,父母及大姐都带着战利品和一身疲惫归来了。
看到爸爸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被我吵醒去买早餐之后还很尽责的帮我们六个人晒衣就觉得愧疚。
看到爸爸载我补习回来后还很尽责的说要扫一扫落叶占满的庭院。


看见他们的归来我很雀跃,知道他们开心我更是欣慰。
但是我的心里不免伸起一丝丝的嫉妒,好邪恶的罪孽。


不能希望已经年迈的父母总是在家里带着我们几个小瓜,
但也不喜欢自己是呆在家对着冷冷的电脑荧幕苦闷的人。


不然,我总要给自己找来一堆极没有可能兑现的精神寄托。
从而,在这些白痴幻想救赎的我,想一想都觉得自己肮脏。


拜托自己别再那样卑贱了,好吗?



而且,吃不惯外面的食物,想念妈妈的拿手菜肴。
想念姐姐总跟我抢电脑的霸道,至少家里热闹些。
我真的好想念爸爸,任劳任怨替我们做家务爸爸。



真高兴,至少你们都平安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